4.4

4.4 清明节。
水游城了一把。被人批评教育了一把。大餐了一把。又拒了个人,所以随之而来又自责了一把。晚饭又free腐败了一把。走在欢声笑语之间,雾蒙蒙的空气不由得让我想到这个节日,由此想到已没机会再见到的人,伤感不请自来,夹杂着拒绝别人带来的坏心情。蝴蝶效应吧。所有的不快乐都会接踵而至。
他们总是反反复复,难道“3”这个数字总是很惹人喜爱?
昨晚被哥哥电话教育了一把:奔三的人了,怎么思想还如此简单?一辈子跟着父母混么?什么都要尝试着来的。总不能用“不知道”或“思考”来搪塞的。我不知道我现在做的是不是正确的事,但我不想拿以后的时间用来后悔。“我决定还是好好学习”,能读懂这个“还是”背后隐藏的东西了。
 
——当别人觉得无聊,而你不觉得无聊时,就说明你出问题了。
这个言论,着实让我惊诧了一番。
——跟着大众的脚步走是不会错的。不然会撞得头破血流。
同意后者。
——你太封闭了。问题解决不了就绕过去。应该改变,这是心态问题。
“封闭”?因为我的蜗牛壳子?
——太爱骗自己,骗来骗去就成真的了。
这点或许有点在理。
——不是一个理工科女生。想太多没用的东西,一些40岁以后才开始考虑的问题。
OMG!又长见识了。人生采用瀑布模型?
——最后结论:你不是一颗会思考的芦苇,坚持自己,哪怕是错误。
不发表言论,只是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由此评判标准不同。难不成是山间春笋?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不奇怪,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就奇怪了。
这脑袋逻辑跑得挺快。
——
……
囧o(╯□╰)o
 
这学期好久没去图书馆了。据说学校图书馆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找到江湖上已失传的言论书籍,还是很保真的。不经意在那里发现一个小故事,是一个曾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日本作家(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大江先生)讲的一个日本民间传说:每个人来这个世界之前就是一颗树,树根就是灵魂,当灵魂走到世界中时你就降生了,当我们死后,这灵魂又会回到原来的树中。当有一天我们走进森林中,走到你的那棵树前,它不理会你的尴尬,问你:你是怎么活的?你是不是在向上直直地生长?
——你是不是在向上直直地生长?——
我只是偶尔翻到这一页发现了这些文字。我不知道在整个大背景下作者想拿它来表达什么意思。我只是以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它,并且如醍醐灌顶。常常有这种感觉——信手牵来一本书,随意翻阅中间的文字,得到一种认识;再用从前往后的顺序读到它时,又是另一番理解。往往是前者带给自己的用处比较大。或许这是老爸的潜移默化——倒序看书。
我不知道写这些乱七八糟有什么用。或许这也应该被某人拿来批判了。“无用论”。
还是研究os吧。我觉得是有用的。又和java撞见了。什么都会,就是什么都不会。!?
innovation Vs improvement。
若干年后若微软服务器不崩溃我回头看到上面这些文字可能会笑自己的幼稚浅薄。我喜欢predict这件事儿。
 
ps:听说某人进行酒精麻痹后惨不忍睹。OmydoG!罪过罪过。T.T 善哉善哉。请伟大的天父赐予我灵魂的小安稳。
Posted in T~

Permalink 1 Comment

One response to “4.4

  1. qun

    只要你快乐,喜欢你的人就会开心的。喜欢一个人,不就希望她快乐么。我承认我有点虚伪。

Leave a Reply

生活在西班牙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BlueAsteroid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Jing'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Start from here......

我的心情魔方

天才遠私廚

希望能做一個分享各種資訊的好地方

语义噪声

西瓜大丸子汤的博客

笑对人生,傲立寰宇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Where On Earth Is Waldo?

A Project By Melanie Coles

the Serious Computer Vision Blog

A blog about computer vision and serious stuff

Cauthy's Blog

paper review...

Cornell Computer Vision Seminar Blog

Blog for CS 7670 - Special Topics in Computer Vision

datarazzi

Life through nerd-colored glasses

Luciana Haill

Brainwaves Augmenting Consciousness

槑烎

1,2,∞

Dr Paul Tennent

and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turn off the lights, please

A bunch of random, thinned and stateless thoughts around the We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