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忙不 累不 消失了 想你了 想我不 嘿嘿
昨天有人发信息如是说。
看到这样的信息总是心里痒痒的:原来自己还是被人惦念着的,即使是茶余饭后无聊至极时走马灯式的想。有人说这就是暧昧。关于暧昧,首先我很喜欢这首歌,杨丞琳版而非王菲版;其次,很多人都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包括我。尽管百度上地球村里若干邻居给了很多个长长长……长篇大论,我还是不能准确理解,因为我把它称之为“情谊”。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今天广播偶尔听到熟悉的旋律和文字,想起来N久前就曾百度过它的来源,但还是忘得一干二净,于是重新百度,于是知道了《酒干了倘卖无》+《搭错车》,于是在大背景下就更好的理解了吟唱者夹带的感情。任何事都是这样,有特定的场景才能更好的理解,譬如设计模式,管理知识……,只有亲身体会了才能与作者产生共鸣,才能理解作者的高明之处。懂,是分很多层面的。懂了也不一定能说出来,不然大家都成金领了。
扯远了。接着说我的“想”短信。
短信按了发送键,就扯不回来了,就听天由命了。不像我们的copy,我们还有del的机会。
这类短信,发的人惴惴不安,收的人莫名其妙。原因何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时间与空间的问题。或者是由时空带来的主观问题:我想你的时候你恰好没有想我,你想的时候我恰好又在做别的事,这个问题上没有同步可言,至于心灵感应之说我还不是很相信(但人类奥秘如此之深,对次不置可否)。
对于有过发&不发之间的纠结历史的人来说,收到“想”短信是可以理解发送者的。至少对于我而言如此。只要换位思考下就行了。于是我很客观地说,想过你,扯平。
哪想到,又来了:扯平?难呐。因为我是真的想你了。
这人就可爱极了。看来他也是以自己的评判机制来看自己手机里那些横平竖直机械死板的方块字。
“我们都太自以为是。”儒家中庸教诲我们:大家都有的东西就不应该拿来批判,但这样的后果是大家都头破血流以致红海效应。Where is the Blue ocean?
每天发现问题,一点点的改进它。别人有的好,我有;别人没有的好,我也有;别人有的坏,我没有;别人没有的坏,我也没有。当然这种完人我做不到,但可以作为guidelines。
 
我也真真的想过你。这短信挺吓人的。我objectively回复。
《搭错车》有时间找来看看 再找个可以感动的机会—->add to my memo
Posted in T~

Permalink 2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想”

  1. Hao

    扯平……貌似我体会到了那家伙的无奈。问一个细节:T~代表什么?

  2. firefly

    T.TThing~Tking~

Leave a Reply

生活在西班牙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BlueAsteroid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Jing'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Start from here......

我的心情魔方

天才遠私廚

希望能做一個分享各種資訊的好地方

语义噪声

西瓜大丸子汤的博客

笑对人生,傲立寰宇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Where On Earth Is Waldo?

A Project By Melanie Coles

the Serious Computer Vision Blog

A blog about computer vision and serious stuff

Cauthy's Blog

paper review...

Cornell Computer Vision Seminar Blog

Blog for CS 7670 - Special Topics in Computer Vision

datarazzi

Life through nerd-colored glasses

Luciana Haill

Brainwaves Augmenting Consciousness

槑烎

1,2,∞

Dr Paul Tennent

and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turn off the lights, please

A bunch of random, thinned and stateless thoughts around the Web

